close

.....太久沒用電腦,有點忘記怎麼打影評了(汗)

我先聲明一下好了

雖然我的影評是非常主觀的東西,但還是希望能給大家一些觀影前的參考價值喔

NOW  

筆者我周末捨棄了玩命光頭跟閃光去威秀選片看

選中了這部預告片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好萊屋魔術電影已經行之有年了,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金鋼狼打蝙蝠俠的《頂尖對決》

雖然受限時代背景的關係,聲光特效沒有《出神入化》好,但劇情深度跟演員的演技值得大家去看

 

以下片名簡稱為《Now》

 

 

《Now》讓我體會到看電影許久未有過的"真實感"

 

何謂真實感呢?

 

不是猶如身歷其境像3D的那種感覺,而是整部電影的運鏡、敘事的方法、劇情的流暢度、演員演技等等..

 

會讓觀眾有種非常自然、合理的感覺,這就是我所謂《真實感》

 

 就這點來說,這個魔術真是騙到我了

 

 

 

《Now》的導演Louis Leterrier之前執導過 玩命快遞1、2鬥犬無敵浩克等動作劇情電影,以懸疑片類型來說他是第一次

就我看過他以前的作品而言,這部片的娛樂性跟流暢性是高出以前的電影許多的,雖然懸疑的部分是少了些,但還是值得嘉許

(以一個把玩命快遞拍成Audi汽車廣告的年輕導演算不錯的了..)

小小介紹一下裡面的四騎士

Jesse Eisenberg

他不管在哪一部電影都有充分展現自身的特色,他在屍樂園(Zombieland)裡的表現就好像在看Mark Zuckerberg 殺殭屍一樣詭異..

Woody Harrelson

已經出道多年的51歲戲精,近年較著名的電影就屬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Dave Franco

拍過龍虎少年隊跟Warm Bodies(中譯懶得打),他哥哥James Franco比較有名

Isla Fisher

筆者最喜歡她在購物狂裡的表現,以瘋狂的形象著稱

 

而配角找來了Morgan Freeman總統跟上帝還有Michael Caine阿福兩大巨星出演

為這部片的流暢度跟深度加分了不少(主要角色太年輕了)

(可惜兩人在劇中交手沒有產生太多的火花)

 

 

而男女主角其實是兩位FBI員警

Mark RuffaloMélanie Laurent

(法國正妹配浩克)

(在飛機上的對手戲導演處理得很清新自在,我非常喜歡那一段)

-

劇情部份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簡介了,簡單來說就是四個魔術師組隊變魔術搶銀行然後被FBI通緝這樣。

但真的有這麼單純嗎?箇中奧妙還是要看了才知道

 

其實如果真的以懸疑片來分類這部電影,或許有點牽強了

因為它整體的結構還是以娛樂性質為主

有需多合大眾胃口的笑點摻徹其中,更有武打場面跟飛車追逐

導演巧妙地融合了這些娛樂片需要的元素在一部以魔術為主題的電影

我們往往在一些動作電影中會看到動作場片很緊溴但是顯得敘述劇情的部分太過緩慢的問題

但《Now》不會,這就是導演的用心之處

(Audi哥的成功)

(法蘭柯弟弟的魔術武打跟飛車讓人看了目眩神迷)

而在重點"魔術"的表演上面,利用華麗的聲光效果跟流暢的鏡頭操作,讓人有親身在現場體驗的感覺,相當不錯

當然有魔術就會有破解魔術的橋段

FREEMAN    

由Morgan Freeman扮演的破解專家會帶領觀眾解開謎團

但就如同裡面的經典台詞一般

"你越仔細看,就越看不清"

這句話的意義我們要到片尾才會明白

(精彩的魔術橋段)

當然再怎麼好看的電影,還是會有無可奈何之處

雖然請來的明星眾多,但片中需要用到細膩演技的鏡頭不多,幾乎都集中在Morgan Freeman跟Mark Ruffalo的對手戲上

四騎士幾乎都是在表演跟逃跑,米糕阿福的戲份也非常少,應該會讓不少他們的影迷失望

而不常在美國演出的法國正妹Mélanie Laurent在片中戲分相對之多幸好自然的演技也讓大家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帥氣的阿福哥竟然變小配角.........錢太多嗎)

-

 

 

總結來說

整部電影就好像一個魔術一般,讓你霧裡看花、覺得自己猜對了,但故事的最後還是會讓你大出所料

這就是它成功的地方!

 

 

喔,記得去看之前千萬不要聽白目朋友的"觀後感"喔! 魔術如果讓你知道是怎麼變的,那還有樂趣嗎?

 

 

 

Fe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神入化
    全站熱搜

    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