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    

 

幾周之前跟我朋友連簡介都沒讀就去看了,他還是因為好看才陪我再看一次的,害我期待了好一陣子。

這好一陣子大概只持續到反派頭頭出場吧。

 

<預告>

 

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拍的之好,應該騙了不少喜歡阿湯哥的影迷買單逢場,筆者很自責的沒有很了解就貿然花錢入場了...

 以下是微雷的影評

  不得不提開頭運鏡極佳,搭配音效更是尤如親臨現場,就好像這件事情是我們跟著劇中人物一起完成似的,在這點上要給導演一個讚,不過除了開頭很具新意外,其他地方就有不少問題了。

  首先全片的節奏很有問題,開頭很暢快,但中段又冗長了,後段還算中規中矩。這對觀眾來講很痛苦,以動作娛樂片來說節奏不能前後差距這麼大...甚麼?你跟我說它分類是動作、懸疑驚悚....真的嗎?看過的人應該都覺得他是娛樂性質居多吧?

 

(開頭這段精彩到讓人對這部電影產生錯覺。)

  我不清楚原著如何,但反派黨羽跟頭頭早早露面,還穿插一段求生論,感覺只是增加頭頭的神秘感跟戲份罷了,整個剪掉節奏還合理些;難道導演認為這樣會比較具有懸疑恐怖性?且,怎麼不是讓主角跟觀眾一起一步步抽絲剝繭解謎呢?以電影類型來講這樣根本一點也不懸疑,太多內幕觀眾都比阿湯哥早知道了,感覺少了很多樂趣,太多的過場橋段變成是在交代劇情。中間有一段是阿湯哥想要藉由流氓來找到反派的蹤跡,結果過了很久他才搜索證據得出:『此人已死。』拜託我們早就知道了,還用你說?

(只有這樣搶鏡是有可能得金酸莓的) 

  選角部分由於筆者沒看過原著,所以只由觀感來評論的話,個人覺得女主角Rosamund Pike除了導演安排的冰淇淋橋段外,演技實在沒有甚麼可看性,尤其她的眼神常常讓人有種放空的錯覺。另外反派頭目的表現就更讓人失望了,在導演的安排下簡直變成了一個虛有其表的角色。

 

(先生,你醒了嗎?)

  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安排跟剪輯如能合理真的是不錯,運鏡、音效、畫面感、娛樂性跟動作(如果他是主打這個的話。)也都到位了,實在是非常可惜。另外聽說這部電影想要作三部曲?這種想做大但又不像樣的第一部曲都這樣了,我想除非換個導演拍,不然三部還是免了吧。

 

滿分五顆星

如果你想看湯姆克吐司耍帥 推薦度:四星

如果你想看動作娛樂片   推薦度:三星

如果你想看緊溴的懸疑片    推薦度:兩星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ck Reacher
    全站熱搜

    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